Skip to main content

Past events

Building Toy Design Competition (Chinese only)

Poster

由屋宇署主辦、香港教育城協辦及香港美術教育協會支持的「樓扭計公仔設計比賽2020」已圓滿結束。比賽分為不同組別,讓大、小朋友透過公仔設計創作提升對樓宇安全的關注及意識。是次比賽收到逾1300份作品,有超過400間學校參賽,作品設計均極具創意,以概念形式表達出影響樓宇安全的問題。各組別的金獎作品將被製作成實物公仔和大家見面,未來更會有專屬的夾公仔機讓市民邊玩邊學樓宇安全的訊息,敬請留意!

 

金獎作品介紹

金獎作品介紹親子組得主:司徒曉潼
圖片 介紹

居安思危

親子組


得主:司徒曉潼(保良局曹金霖夫人幼稚園)

作品名稱:居安思危

創作理念:
扭計危樓維修好,樓宇安全做得到。希望透過參賽作品傳遞出樓宇安全的訊息,令大家關注香港樓宇建造和維修的質素。另外,安全的建築工地環境也十分重要,不可忽略。此外,排水渠的損毀和失修樓宇,也會構成危險。市民可通過1823的政府熱線,舉報違法僭建和失修樓宇。希望大家關注樓宇安全和住得舒適!。

 

金獎作品介紹中學組得主:LEI Hei Tung
圖片 介紹

縫補補

中學組


得主:LEI Hei Tung(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)

作品名稱:縫補補

創作理念:
在建築物上僭建,雖然會得到一時的快樂,卻會令建築物造成負擔。爆裂的水管變成了日久失修的大廈衣帶和衣服,牆壁裂開及窗戶破碎使公仔傷痕累累及表情流淚痛苦,以提醒大眾關注樓宇安全的重要性。

 

金獎作品介紹小學組得主:陳叡陶
圖片 介紹

危危蟲

小學組


得主:陳叡陶(聖公會柴灣聖米迦勒小學)

作品名稱:危危蟲

創作理念:
作品以一條層層疊的毛毛蟲作為創作概念。透過毛蟲東歪西倒的身體比喻樓宇失修,樓層欠缺保養,使每層住戶(蟲身體)都生活在不安寧之中,僭建物(積木)更加大大廈的負擔,加上亂駁渠管使污水外流,藉此喚起大家關注樓宇保養及維修的重要性。

 

金獎作品介紹大專及公開組得主:李英傑
圖片 介紹

查樓保寶

 

大專及公開組


得主:李英傑

作品名稱:查樓保寶

創作理念:
用屋形及問題符號表達樓宇問題,加上檢查放大鏡和維修保養工具手,再配上各項需要提示的標誌窗戶,變身成這個樓扭計公仔查樓保寶(檢查樓宇保養的小寶),去提醒大眾需要注意的樓宇安全事項。

 

得獎作品名單 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