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跳到内容

过往活动

楼扭计公仔设计比赛

Poster

由屋宇署主办、香港教育城协办及香港美术教育协会支持的「楼扭计公仔设计比赛2020」已圆满结束。比赛分为不同组别,让大、小朋友透过公仔设计创作提升对楼宇安全的关注及意识。是次比赛收到逾1300份作品,有超过400间学校参赛,作品设计均极具创意,以概念形式表达出影响楼宇安全的问题。各组别的金奖作品将被制作成实物公仔和大家见面,未来更会有专属的夹公仔机让市民边玩边学楼宇安全的讯息,敬请留意!

 

金奖作品介绍

金奖作品介绍亲子组得主:司徒晓潼
图片 介绍

居安思危

亲子组


得主:司徒晓潼(保良局曹金霖夫人幼稚园)

作品名称:居安思危

创作理念:
扭计危楼维修好,楼宇安全做得到。希望透过参赛作品传递出楼宇安全的讯息,令大家关注香港楼宇建造和维修的质素。另外,安全的建筑工地环境也十分重要,不可忽略。此外,排水渠的损毁和失修楼宇,也会构成危险。市民可通过1823的政府热线,举报违法僭建和失修楼宇。希望大家关注楼宇安全和住得舒适!。

 

金奖作品介绍中学组得主:LEI Hei Tung
图片 介绍

缝补补

中学组


得主:LEI Hei Tung(宝安商会王少清中学)

作品名称:缝补补

创作理念:
在建筑物上僭建,虽然会得到一时的快乐,却会令建筑物造成负担。爆裂的水管变成了日久失修的大厦衣带和衣服,墙壁裂开及窗户破碎使公仔伤痕累累及表情流泪痛苦,以提醒大众关注楼宇安全的重要性。

 

金奖作品介绍小学组得主:陈睿陶
图片 介绍

危危虫

小学组


得主:陈睿陶(圣公会柴湾圣米迦勒小学)

作品名称:危危虫

创作理念:
作品以一条层层叠的毛毛虫作为创作概念。透过毛虫东歪西倒的身体比喻楼宇失修,楼层欠缺保养,使每层住户(虫身体)都生活在不安宁之中,僭建物(积木)更加大大厦的负担,加上乱驳渠管使污水外流,藉此唤起大家关注楼宇保养及维修的重要性。

 

金奖作品介绍大专及公开组得主:李英杰
图片 介绍

查楼保宝

 

大专及公开组


得主:李英杰

作品名称:查楼保宝

创作理念:
用屋形及问题符号表达楼宇问题,加上检查放大镜和维修保养工具手,再配上各项需要提示的标志窗户,变身成这个楼扭计公仔查楼保宝(检查楼宇保养的小宝),去提醒大众需要注意的楼宇安全事项。

 

得奖作品名单 

返回页首